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

0050存股術-計畫啟動

由於目前小資媽媽仍是個上班族,上班常要開會,回家要顧小孩,花在研究各股的時間實在很少。去年2011年以本金50萬在股市進出,也初次接觸放空,在年底結算投資成果時實在太讓我自己驚訝了! 不是賺太多的那種驚訝,而是整年度下來竟然只賺 6134元。整年進出的交易額達到四百多萬,居然只賺不到一萬元,不禁升起我是忙辛酸的的感慨?!手續費不知道被吃掉多少呢!在痛定思定後決定以buy and hold作為基本策略,也就是減少進出次數。之前買賣很頻繁時常感覺到不安心,賠時不甘心,賺時不安心。

在2012年,決定改變投資策略,改以"0050存股術"做為策略。0050為ETF的一種,也是在台灣交易量最大的ETF。也就是說,就算累積很多張,想賣一定賣得掉的。且標的是前50大公司,投資起來也較安心。且幾乎每年都有分配現金股利,雖然不多就是了。

經過研究以及思考過後,目前制定買賣策略如下: 每月1日薪資轉入時買/ 賣0050, 9000~10000清空0050, 8000以上分批賣出,7000~8000:每月買入1張,6000~7000:每月買入2張,5000~6000:每月買入3張,4000~5000每月買入4張,4000以下每月買入5張。 

有獎金股利收入時,先存起來,等6000點以下可投入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目前買賣統計(2012/5/19 update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