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

0050存股術-股利篇


在上一篇啟動0050存股術之後,該做的下一件事是深入探討股利部分。
小資媽媽的目標--希望50歲時,靠股利可年收入百萬。以0050過去幾年發放狀況,扣除2006年的4元不算,平均每張會發放1.9元。若光靠0050,那換算起來是需要526張,若以每張平均45元計算,需要兩千多萬的投入金額......看來0050存股術,不能單純以buy and hold進行,要搭上指數波段買賣來停利。
另外一種算法今年32歲的小資媽媽,距離50歲還有18年,若每年投入65萬,能找到每年固定5%現金股利的標的,且股利繼續投入標的,到50歲可達到每年98萬的股利收入!以下為用excel 去計算的細節。


所以現在看來這是一個可行的方法,只是有幾個地方還需要思考。下篇將討論標的尋找(0050的股利是不夠的),以及如何擠出65萬的資金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